2018-08-30 殷勤文教頒獎

活動花絮

為鼓勵臺灣學生來美進修及培育優秀人才,「殷勤文教公益基金會」和「世臺聯合基金會」於8月30日公布2018年留學獎學金獲獎名單。共有六名臺灣留學生,分別獲得一萬美元的獎學金。

 
殷勤文教公益基金會由殷清隆和殷林敏寬夫婦創辦。殷夫人表示,在美國盡管有許多獎學金可申請,但針對留學生的獎學金是較少的。他們夫婦也是第一代移民,了解留學生和新移民是較需要幫助的,因此他們在事業有成之餘,希望能透過獎學金項目回饋社會丶提攜後進。
 
殷夫人說明,該會自2007年起捐款給洛杉磯州大(Cal State LA)成立留學生獎學金項目,但由於該校遴選得獎人是針對全球留學生。為鼓勵臺灣學生來美求學,並希望藉此培育優秀人才回饋臺灣社會,該會自三年前委請洛杉磯經文處教育組辦理留學生獎學金遴選,比照公費獎學金模式,徵選來自臺灣的優秀學子給予每人一萬元的獎學金。
 

世臺聯合基金會秘書長陳柏宇表示,這是該會第三年與殷勤文教公益基金會合作頒發獎學金項目。該會透過臺商平臺擴大宣傳,幫助更多有需要的臺灣學生申請。今年計有40多人申請,正如殷太太所說,每位申請人都非常優秀傑出,只能從其中遴選經濟上最需要幫助的學生來提供獎學金。而世臺也有自己的獎學金項目,歡迎廣大學子們申請世臺的獎學金項目。

 
獎學金評審委員之一的大洛杉磯臺灣會館董事長田詒鴻認為,臺灣出國留學的學生越來越少,熱心公益的殷氏夫婦成立獎學金鼓勵更多學生來美進修,是非常令人敬佩和值得效法的。誠如殷太太所言,該獎項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在媒體宣傳下,讓事業有成的僑界人士和企業家共襄盛舉,成立獎學金項目幫助更多有誌進修的學生圓夢,也為未來世代造就更多專業菁英。
 
六位獎學金得主與所就讀的學校科系為:陳鈺傑—河濱加大神經科學系,陳緯—洛杉磯加大化學與生物化學系,洪偉程—洛杉磯加大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林彥如—洛杉磯加大電機系,黃棨歆聖地牙哥加大電子與計算機工程學系,鄧依涵—加州藝術學院電影導演系。
 

 

2023年

2022年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活動剪影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在線訪客 Visitors online

We have 105 guests and no members online

洛杉磯台美商會住址

  •  1045 E. Valley Blvd. #A211
    San Gabriel, CA 91776
  •  (626) 288-6208
  •  (626) 288-9632
  •  This email address is being protected from spambots. You need JavaScript enabled to view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