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洛杉磯台美商會
TACCLA Logo New杉磯台美商會「Taiwanese-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of Greater Los Angeles」簡稱為TACCLA,為一非營利組織,創會於1980年,迄今已歷40年,由於時序的變遷及累積,商會不斷的成長發展,在南加州,以及全美,都是頗有聲譽及規模的社團。本會並於2000年由會長李木通成立青商部,鼓勵台美人第二代來參與商會活動,融合不同時代環境,讓商會傳統得以延續傳承。這都是歷年來主事的先生女士們無私的傾注心血,不間斷的呵護灌溉,才得以造就商會今日的氣象。
1980年,一群來自台灣的菁英,學有成的留學生和在此間開展新機的工商各界移民志士,於北美異鄉蓽路藍縷,慘澹地經之營之。他們深刻地體認到,只有團結才能圖存,經由互助才能共榮。於是王桂榮、林啟清、丁紹昇、黃三榮、徐麟泉、周麟、劉家宏、卓敏忠、蔡明燦、楊嘉猷、陳十美諸君協力擘劃下,「洛杉磯台美商會」於焉誕生,並公推王桂榮先生首任會長。
草創時期,會員人數自屬有限,但因普遍受到僑民社會的肯定與認同,會員與日俱增,不數年而發展成南加州地區一個組織健全、運作穩適,聲譽日榮的民間團體了。理事會乃正式向加州政府註冊,同時也向國府僑務委員會登記備案為海外僑團。至此,商會的發展綱舉目張,規模大立,深受僑界期許,鄰近地區如柑縣、聖地牙哥等地僑界也風聞紛紛成立台美商會,馴至今日,北美各地已有37個地區台美商會,其共同組成「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更使台灣商會的網路擴及世界各大洲,無遠弗屆。
 
TACCLA was established in 1980. It’s a nonprofit organization chamber of commerce for Taiwanese background businessman and woman from various types of businesses in the greater Los Angeles area. The junior chapter was established in 2000 for the second generation of the chamber members and the Taiwanese background youngsters to encourage them to pursue business venture in the states and in heritage of Taiwanese culture. We are looking forward to growing with all ages of members and intending to make contribution to the local community.
 
洛杉磯台美商會的宗旨為:聯合台僑華裔互助合作;協助此間僑民融入主流社會,提升族裔的社會地位。「互助合作,服務人群」是台美商會全體會員的共同信念。服務不是流於口號,而是具體行動,態度是積極入世的,只要是力之所及,勇往直前。商會的工作旨趣是極為清楚的,就是:「凝聚所有來自台灣的僑民的力量,共同協力拓展生存的空間,為開創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台美商會會務的推展,要言之,目標在實踐本會的宗旨,擴大服務工商僑界,期望對此間僑民的共存共榮,能提共實質的助益,行有餘力,則希望對母國故鄉,亦能有回饋。

 

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依性質及功能可分別為四:

  • 01 健全組織的發展:定期持續吸收優秀的新會員,擴大商會的社會基礎,以增加服務僑界,社會之效果。
  • 02促進資訊交流:多方蒐集有闗台美及其他地區的經貿等資料,供會員運用。定期發行刊物,加強與在台及世界各地台灣商會交換互助合作。
  • 03 推展工商服務:商會服務之對象不限於會員,對擴大社會群眾,請求支援者,無不適時伸出援手,盡力而為。
  • 04 致力融入社會主流:本會雖非政治團體,但有助於我少數族裔之出頭天,爭取各種平等地位,融入主流社會之事務,均出錢出力,全力以赴。
TACC Logo PNG 2
商會常年的活動是多樣的,活潑的,如:經濟、稅務、投資、理財、醫藥保健、企業管理、保證消費者、電腦常識、法律知識等專題講座,到外地工商考察,以及球類比賽,會員聯誼,救助貧困等各項單元活動,率皆有益世道人心,都是在實踐本會的宗旨。從運作的主軸,清晰地映現出人道關懷的精神。商會對會員間的婚喪喜慶,人情往來,都不疏忽。故「人情味濃厚」,可說是洛杉磯台美商會的寫照。
目前洛杉磯台美商會擁有會員478名,會員從事的行業有:銀行、地產、醫師、藥師、生化撿驗、律師、會計師、建築設計、食品製造、餐廳、旅遊、運輸、證券投資、財務管理、保險、印刷、工業製造、健康器材、家電製品、電腦銷售、音樂器材、工程顧問、旅館經營、傳播媒體等,涵蓋面很廣泛,只要出席會員聯誼會就會覺得生趣盎然。
本會已於1998年12月 23日遷往自置之會館辦公室,地址是1045 E. Valley Blvd., # A211, San Gabriel, CA 91776,電話:626-288-6208,傳真:626-288-9632。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會館得以自置,仰賴前後會長、理事及全體會員鼎力支持,全力襄助,使有所得,然今後會務之拓展,仍需會員時賜建言,同心協力藉以會務更上層樓,更祈會員抽暇撥冗光臨指導。
 
 

洛杉磯台美商會住址

  •  1045 E. Valley Blvd. #A211
    San Gabriel, CA 91776
  •  (626) 288-6208
  •  (626) 288-9632
  •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